小笨蛋去买烤玉米

战哥唯粉。
魔道喜欢忘羡,江粉勿扰。

忘羡见面(端午加更)

带头的弟子先向他行了一礼,温雅的说:“江宗主,这几个人在我们姑苏地界到处散播谣言,我们宗主看他们是江氏的弟子不好越俎代庖,所以特地命我等把他们送回,宗主说还望江宗主好生管教。”


江澄的随着他的话越发阴沉,手指在紫电上摩擦,这是他发怒的前兆,但到底是姑苏蓝氏的人若是他动了恐怕不好交代,何况这周围还围了不少人。


围观群众听到那个弟子的话脸色有些微妙,想到最近关于夷陵老祖的传言,心中对这个江宗主不耻。


这夷陵老祖曾经还是他的师兄都能下此黑手,这些人显然是把所有的传言都推到了江氏身上。


碍于本人在场他们没敢说什么,江澄心中的怒火隐忍不发,面无表情的说:“此事是江某管教不严,还望海涵,改日必定登门道歉。”


蓝氏弟子:“宗主说登门拜访就不必了,蓝氏势微高攀不起贵族。而且有这时间江宗主还不如好好管教门下弟子不要到处嚼舌根。这是宗主原话,如有冒犯之处还望江宗主海涵。”


这话可以说是很直白了,要跟江氏断交。江澄拳头捏的咔呲响,但碍于脸面也不好当众发难。


生硬的说了句,“不送。”然后带人回去,江家弟子上前做辑然后把几人带进去。


围着的人见蓝家走了也飞快散了,万一待会这个江宗主要灭口怎么办?


然而没过多久就传出聂家也送了几个江氏子弟回莲花坞,此次事件过后蓝家和聂家正式断交。


当天莲花坞校场抽鞭子的声音啪啪响,其中还混合着哀嚎的声音。


而那几个散布谣言的弟子整整失踪了三个月,出现的时候走路都还是一拐一拐的。


这些也都是后话了。


此刻魏无羡趴在自己床上,心情低落。


在刚刚吃晚饭的时候,他哥和嫂子简直没眼看,还有他爸他妈那一对,整顿晚饭狗粮吃的咔嚓响。


他想蓝湛了!


说起来除了在电话里和蓝湛交流,他已经24年没看到过蓝湛了,在他没在的这些年里小古板肯定越长越俊了。


唉,越想越烦,“啊!”他烦躁的大吼一声,裹着被子在床上滚个不停。


他什么时候才能见小古板......


玄正世界

嗯……幻觉一定是幻觉......这不可能是夷陵老祖。


女修捂脸,啊!啊!啊!这个老祖好可爱,想摸头!


蓝忘机眼含笑意宠溺的看着水幕上打滚的少年,眼底还有化不开的思念。


但很快他就发现了异样,水幕上的少年一动不动就像睡着了一样。轻轻皱起了眉,这是自动播放画面?


魏婴那边发生什么事了?



就在刚刚魏无羡打滚的时候,好久没出现的天道出现了,他问他想不想见蓝忘机。


这不是废话吗,他当然想见了。


当天道说他能把蓝忘机传送过来的时候,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,“真的?!”


“当然,我是谁啊,这种事难得到我?”天道臭屁的说。


魏无羡忍不住吐槽了句,“你这么能怎么还要我给你收集能量呢。”


天道:“........”


这是亲的不能打,我忍!


回归正题,“代价是什么?”魏无羡明白,如果传送人这么简单他也不用这么费力收集能量了。


“你之前收集的全部能量。每次传送的时间不能太久,每天只能传送两次,蓝忘机过来的时候是以魂体的形式,别人看不见摸不着。为了方便你们小两...咳咳,为了方便你俩见面我特意给他一点特殊的能量,让你能看见他也能摸到他。”不要太感谢我了,我就是这么一个大好人。


魏无羡倒是有些诧异,他还以为是一次性的,没想到是永久的。


“那对蓝湛有危害吗?”


天道立马保证,“这个你放心,绝对安全。”


有了天道的保证他也放心了,没有犹豫迫不及待的说:“那换吧。”能量没了他再收集便是。


想了想跑到书桌前把电脑打开,他和蓝湛见面,肯定是不能放的,到时候容易露馅,所以放剧,到时候画面直接转到电视剧上面。


玄正世界

所以他们看到的画面就是,原本正在睡觉的人突然蹦起来,然后跑到桌子前打开那个熟悉的黑盒子。


蓝忘机皱了皱眉本能的感觉不对,没等他多想画面就变成了电视剧。


已经播到了义城这里了,前面有几次在剧组看过。

【蜀东一带河谷众多,高山屏峙,地势崎岖不平,风力微弱,因此许多地方常年雾气弥漫。

    两人笔直地朝着那只左手指引的方向前行,经过一个小小的村庄。
........

魏无羡认真地听了一阵,一边嘴角一直扬着,末了,似乎调转了话题,引得那几名农家女也舒展了颜色,又放松下来,不熟练地冲他微笑。

    蓝忘机远远盯着那边看,等了半天,也不见魏无羡有回来的意思。他慢慢低下头,踢了踢脚旁的一块小石子。

    把这块无辜的小石子翻来又覆去地碾了好一阵。再抬起头,魏无羡还是没回来,反而从怀里拿出一样东西,交给了说得最多的那名农家女。

    蓝忘机呆呆站在原地,实在忍不住了。正在他准备迈开步子走过去时,魏无羡总算是负着手悠悠地踱回来了。

    他站回到蓝忘机身边,道:“含光君,你应该过去的。她们家养了兔子呢!”

    蓝忘机却没对他的调侃有所反应,状似冷淡地道:“问出什么了。”】

{义城篇上线}

{醋机上线}

{羡宝啊你可长点心吧。}

{每天都沉醉于我羡的盛世美颜}

{非哥的颜值也不错啊。}

{嗯…怎么说呢,感觉单看是很帅的,但站wifi旁边总感觉差了那么一点意思,都怪羡羡太帅惹!}

{都好都好。}

{痴迷于忘羡狗粮当中。}


玄正世界

又是忘羡,可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关系不是很差吗?仙门百家疑惑了,难道是他们暗中有一腿?


此刻话题的中心人物站在一间充满现代特色的房间里,眼睛紧紧的盯着离他三米远的魏无羡。


这是真的魏婴...不是梦里抓不住,醒过来就消失无踪的魏婴,不是水幕上可见不可触的魏婴。


这是可以摸到,不会消失,就在他身边的魏婴。


两人就这么对望着,魏无羡的眼眶渐渐泛红,他已经二十几年没看到蓝湛了啊……现在他就在面前,他的脚却像定住了一般。


终于蓝忘机忍不住了,大步上前,一把把他搂进怀里,抱的紧紧的像是在确定他的存在一般。


良久两人才分开,蓝忘机看着眼前的少年,眼神专注,仿佛是要把他的模样印在脑海中一样。


魏无羡看着他,嘴里一遍又一遍的低声喊着他的名字。蓝忘机也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回应他,声音里带着面对魏婴时独有的温柔。


“蓝湛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蓝湛。”


“我在”


“蓝湛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.......”


几遍过后,他扑进蓝忘机的怀里,声音有些抽噎,委屈的不行,“我都见不到你,每次和你通话后我都特别想见你,可我找不到路.....”


蓝忘机面对这样的魏无羡有些无措,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只得像哄小孩那样轻轻的拍着他的背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仙门百家:怎么现在天道都流行双标了吗?说好的威严呢?

天道:自己选的儿子跪着也要宠着。

魏无羡:蓝湛,他们喂我狗粮嘤嘤嘤(委屈)

蓝忘机:魏婴好可爱,我的,不准你们摸。

魏爸,魏妈,魏博霖:“偷猪的是不是来了?我刀呢?


时间说一下,玄正那边是十一年,但羡羡这边是已经24年了,他24岁。

两边的时间线不一样。

祝你们端午安康,记得吃粽子哦。









评论(38)

热度(880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